B站(09626.HK)回应男医生直播妇科手术:已向公安举报 将积极配合取证

2022年01月19日 17:10

近日有网友爆料,哔哩哔哩(B站)(09626.HK)疑似有男医生直播妇科手术,引起广泛关注。涉事医院日照市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内地记者称,涉事医生厉某是该院一名麻醉医师。

对此,B站18日晚回应称:「经内部核查,您回馈的直播间於1月15日直播过程中被多次警告及切断,随後被永久封禁。目前已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并将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取证」。

1月18日,山东省日照市警方通报,当日16时左右,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接群众举报一医生疑似在网上直播妇科手术片段,遂即对涉事医院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于18时许将涉事医生厉某抓获。目前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当时警方亦特别提醒,该视频丶图片涉及个人隐私,请线民不议论丶不传播,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博2021十大影响力健康医疗大V「许超医生」在微博上发言表示,「现在医疗圈确实有一股手术直播热,主要目的同行之间的交流学习。但这条妇科手术直播并没有抱着这样目的,这位元医生在没有取得患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在公共视频平台进行妇科手术的直播,严重损害了病人的权益。」

他更指,「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有医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