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Zoom即炒900名员工的CEO重回岗位 被员工批「以恐惧为主导」

2022年01月20日 16:21

去年圣诞节前夕,美国一家网络贷款公司Better.com毫无预兆地解雇了900多名员工,占整体员工的9%。当时,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Vishal Grag透过Zoom通知,「如果你参加了这次会议,很不幸你就是被解雇的其中一员,接下来你将收到人事部的电子邮件」。

因 Better.com 去年5月才公开上市,当时有员工以为举行 Zoom 会议是要公布年终奖金,或上市後明年的计画。

「Zoom上炒鱿鱼」後,公司的公关部主任丶行销主任丶以及通讯副总裁均已辞职,并带动一波离职潮。考虑到这件事情引起的极大影响,Vishal Grag曾寄出一封致歉信件给全体员工,又即刻以「反思自身领导能力,重新思考令公司的价值观建立联系,并在一位高管教练指导下工作」为由请了假。

据《华尔街日报》,在经过不到一个月的停职期後,如今这位CEO要重返岗位了。

当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她本来就已经在考虑辞职,但这些事件最终把她推到了边缘。她又指,Garg的领导风格就是「以恐惧为主导」,「在他眼里,没有什麽人的表现足够好」 此外,他对员工无礼貌的电邮更被公开,当中不乏人格侮辱等。

除了这名CEO之外,这家公司此前还有另一个「恐惧点」。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去年底原本已宣布以远程工作优先,结果後来又突然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令很多人感到手足无措,尤其是那些已经搬家到其他城市定居丶甚至买房的员工。

Better.com创立於2014年,总部位於美国纽约,是一家线上购房抵押贷款提供者,目前资产超过 10 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