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幼儿在场对妻子拳打脚踢 国企高管被停职 官媒怒批:家暴非家务事

2022年01月21日 12:39

1月19日,内地有网民曝出陕西一男子殴打妻子的视频。该视频显示,男子在其妻抱着孩子的情况下就开始疯狂拍打女子头部,女子一直用手遮挡护着幼儿。在幼儿走开後,男子又对女子进行拉扯并将其摔至地上,猛烈攻击身体各个部位,後男子母亲出现在视频中亦未进行劝阻。

在殴打持续的几分钟内,幼儿不停地哭闹喊着「妈妈」,女子则在被殴打过程中不时大喊「宝宝别怕」,还呼叫老人「把宝宝抱走」。而男方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依旧向妻子抡拳。

知情人称家暴男王某飞在公司唯唯诺诺,没想到背地如此「渣」。疑似被高管家暴的女子发声,「我爸爸妈妈让我为了孩子有个完整家庭去忍」。

20日,男子所在的「陕西空港新丝路商贸有限公司」发文回应,「关注到公司综合部副经理王鹏飞殴打妻子事件,对王鹏飞予以停职」。

据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该公司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属於国企。目前王鹏飞也已移交该集团纪委进一步调查。20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指,已接获王鹏飞妻子王某报案,将立即展开调查。

事件发酵後,官媒人民日报怒批:「暴力披上「家」的外衣仍是暴力,对家暴零容忍」。陕西省妇联亦表示,「强烈谴责,将根据受暴当事人需要提供法律援助丶心理帮助等」。

据悉,从2016年3月1日中国第一部《反家暴法》开始实施至2019年12月31日,仅公开报道的涉家暴命案至少942起,致死1214人,当中女性有920人,占76%。而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169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