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计画煲剧?欧洲研究:每日煲剧4小时 血栓风险提高35%

2022年01月21日 17:40

农历新年假期即将来临,想必很多打工人已经储定剧集list,准备过瘾地追上十套八套剧了。不过,近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发表了一篇新研究,论文显示,每日看电视4个钟头以上的人,患上血栓的风险要高出35%。

该调查通过对131421名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参与者进行跟踪与调查,在调查期间内,共有964名参与者患上了静脉血栓栓塞症。当中发现,「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每天至少4小时)患上该病的风险,或是「从不或很少看电视的人」(每天少於2.5小时)的1.35倍(约35%)。

据悉,血栓主要是指,血管壁的内膜发生了剥落或者修补之後,表面形成的一种结块的物质。当血栓大量聚集便会对血管造成堵塞,血液无法流通後引起局部缺血缺氧,对身体造成损害。

据网上资讯,若出现胸闷丶头晕头痛等情况,就要警惕血栓的发生。平时生活中,健康饮食丶多喝水丶经常运动可帮助预防血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