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网红年入1750万美元 TikTok还将推付费订阅模式增主播收入

2022年01月21日 18:45

近日,TikTok表示,正在测试一种付费订阅模式,可以让创作者向观看其内容的人收费。但目前为止暂未提供关於订阅计画丶定价或测试的进一步细节。该公司发言人早前表示,一直在思考为社区带来价值丶并丰富TikTok体验的新方式。

据报Instagram也曾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正尝试平台自己的订阅服务。Instagram母公司Meta称,这一功能可以为内容创造者提供另一种赚钱的方式,获益来源则在於粉丝。

据悉,TikTok的主播目前主要依赖在直播时插入商品的橱窗功能丶抖音小店丶广告赞助丶直播带货等方式赚取收入。

据福布斯资料最新,去年TikTok赚最多的头部网红,是年仅17岁的美国社交媒体红人丶舞者Charli D’Amelio,年收入高达1750万美元,逾1亿港元。主要靠化妆品等厂商的广告赞助丶和姐姐一起创立的服装品牌以及参演迷你剧和品牌丶电视活动等。

福布斯称,目前TikTok上的头部网红们,单个视频的广告费用可能高达50万美元(约合港币389万元),而单个视频收入10万美元-25万美元则十分常见。

而粉丝用户们在TikTok上的消费也实在不少,展示出十足潜力。据Sensor Tower Store Intelligence资料,包括国内的抖音在内,去年全球用户在TikTok上花费了大约23亿美元,较2020年的13亿美元按年增长了77%。

据《科创板日报》,TikTok母公司位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按年增长70%。虽相比2020年,2021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