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必泰代理商复星医药 尚未开始生产口服新冠药「Molnupiravir」

2022年01月24日 13:04

复星医药澄清未开始生产新冠病毒口服药。

复必泰(Biontech)疫苗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指,附属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於1月7日与药品专利池组织订立分许可协议,该药物的成本和相关定价暂无法确定,但鉴於该分许可旨在促进中低收入国家/地区获得该药物,预计在该分许可下该药物定价将会低於中高收入国家的售价。

新冠治疗口服药物Molnupiravir由默沙东与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合作开发。根据该协议,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应按照年度净销售额的5%或10%向默沙东支付专利许可使用费,将自世卫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不再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次月起开始收取。

复星确认获准生产美国药厂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但并非独家许可,主要在105个中低国家/收入地区销售。

根据公开资料,该药物只在包括英国丶美国及日本在内的若干国家获得有条件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复星指,由於该药物有关的临床数据有限,该药物的临床使用可能导致未曾报告的严重不良事件或意外不良事件,集团尚未开始生产该药物,亦未取得任何有关该药物的采购订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