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独居妇 月领退休金1万 3000多万杠杆炒股 爆仓背负逾1000万债务 中信建投回应

2022年01月24日 13:37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广州一名69岁老太加杠杆炒股,中信建投证券居然能给其授信6600万元人民币额度。根据1:1-1.2的授信比例,意味老妇人帐户里至少有5500万元资金,被网友称为“高净值人群”。在股票跌破平仓线後,老人没有在约定时间内追加担保物或偿还债务,最终,数千万的股票被强平後,还要清偿中信建投证券逾1000万元的债务。

根据老人的辩诉,其名下的财产只有每月的养老金1万元,而且其已被确诊患有恶性肿瘤,年龄已达66岁,依靠养老金维持基本生活。但是法院冻结了她的养老金帐户。

中信建投1月23日晚发布澄清声明表示,近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意到个别媒体编写丶转载关於公司一则融资融券业务判决案例的报导,报导内容存在不实情况,现澄清如下:公司於2017年3月与上述媒体报导提及的苏某甫(以下简称“该客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公司严格按照融资融券业务相关监管规则对其进行了尽职调查,该客户交易经验丶交易资产丶诚信状况丶风险评估结果等均符合融资融券准入条件。

该客户信用帐户於2018年2月跌破合同约定追保线且未能及时补充担保物,经强制平仓後未能抵偿全部债权。为保障公司资产安全,维护股东权益,公司依法向相关司法机关主张债权,本案现处於执行过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