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累计超200宗个案 当局仍未确定全邨围封强检

2022年01月24日 17:56

香港今日(24日)新增确诊109宗,11宗输入个案,98宗本地个案,5宗源头不明个案。
本地个案当中,24宗与本地个案相关,其馀个案都是来自葵涌邨。
而葵涌邨目前的确诊及初步确诊数字超过200宗,分别有148宗来自逸葵楼丶49宗来自映葵楼丶雅葵楼3宗丶晓葵丶旭葵丶春葵丶芊葵丶翠葵丶绿葵及百葵楼都各有1宗个案,即全邨近半以上大厦都有确诊个案。被问到会否全邨围封强检,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目前有两座大厦围封强检,其他大厦都有个别个案,会再评估个案再作决定。
逸葵楼和映葵楼要围封强检5日,有居民批评当局延误送检,指确诊後仍要相隔10多小时才送院。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表示,围封初期讯息混乱,他收到过千宗求助,包括覆诊安排丶坐月妈妈食物不足丶宠物无食物等等,他建议当局增设Whatsapp联络方法,把电话热线留给长者使用。
早前网上有相片显示,逸葵楼有垃圾堆积无人清理,运输及房屋局回覆指,因为葵涌邨的清洁人员需要隔离,清洁公司调动人手时出现困难,已即时跟进,在新的服务承办商支援下,昨日起陆续恢复日常清洁服务,各楼层的大型垃圾桶已再无垃圾堆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