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政府计划於2023年开放 会过马路的机器人送外卖

2022年04月11日 13:09

据报导,为应对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南韩政府计划在 2023 年开放机器人上路运送食物或其他物品,相关运送机器人已在进行试验。韩国最大食物外送公司 Woowa Brothers 在 2020 年开始试用机器人,连锁便利商店於 2021 年开始使用。另外,南韩政府计划开发用於出口的机器人。

目前,韩国法律关系,将机器人视为无人驾驶「交通工具」因此被禁止上路,政府努力在今年底为机器人制订相关法律,以便允许机器人合法运用。

Woowa Brothers研发的自动驾驶机器人「Dilly Drive」,身高约 70 公分,在收到订单後到达餐厅提取食物,再以时速5- 6公里的速度配送到客人的手上。

外型与迷你冰箱类似丶约70公分高具有25L容量的Dilly Drive配置 3 个摄像头可,辨识到红绿灯与行人,在人多的地方会放慢速度,就算无人控制也可以自行过马路,还有远端监控的功能,在有紧急状况的时候能够控制处理,Dilly Drive到达目的地前会发送讯息提醒客人,待顾客提领食物後,Dilly Drive会再返回先前的等候位置。

根据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加薪政策,在过去五年中最低时薪上涨了 42%,2022 年到达了 ₩9,160 韩元(大约 $7.66 美金)。不知机械人会否改变未来人类的外卖习惯?期待Dilly Drive的推出能更有效率丶更低成本地把外卖送到我们手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