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最爱的社交平台BeReal 零修图滤镜不设按赞功能

2022年04月26日 12:58

现时大多数人的青少年会透过Instagram经营自己的形象,当中充斥着大量经过精心铺排的画面丶被修改的相片。久而久之,人们之间产生出比较心态,造成不安与焦虑。不过近来一个推崇反修图的 app「BeReal」渐渐崛起,甚至成为Z世代的最爱。

BeReal 由法国企业家 Alexis Barreyat 於 2019年12月创立,目的是针对当前社交媒体的虚伪世界而作出的反击,因此BeReal是零修图成份,100%纯天然。

BeReal的核心要素是捕捉用户最真实的一面,为了追求真实性,系统每天会随机发出「发文时间」通知,当你收到提时,只有2分钟时间拍下当下的状况,该应用程序同时会从用户手机的前後摄像头拍摄照片,而且不能使用任何工具帮忙修图或加滤镜,而是直接上传。

若错过了上传的时间,用户仍然可以於稍後时间上传图片,不过用户在上传自己的照片之前也无法查看朋友的照片,而新的社交平台也不再有点赞丶追踪功能。

BeReal的核心理念就是让人们尽可能减少时间在手机上,包括BeReal,因为现实世界就在那里,而不是线上,这同时成为BeReal的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