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火热 带动亚太区AR/VR头戴式装置市场增长60%

2022年04月27日 12:07

随着元宇宙概念火热,带动扩增实境和虚拟实境(AR/VR)头戴式装置的发展。据IDC《AR/VR 头戴式装置季度追踪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亚太区的扩增实AR/VR头戴式装置市场年增长60.8%,出货量达到219万部,预估未来五年的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51%。

IDC亚太区AR/VR和游戏研究市场分析师廖烨曦表示,虽然亚太地区受惠於Meta Quest 2,但更大的推动力来自其他品牌。在2021年,亚太区超过60%的AR/VR头戴式装置市占率,来自中国的品牌,其中大部分是针对中国市场,但这些品牌亦正拓展外地市场。

而2021年亚太区AR/VR头戴式装置出货量前五名厂商,分别为Meta丶DPVR丶Pico丶爱奇艺及HTC。其中DPVR在亚太地区的整个AR/VR头戴式装置市场中处於领先地位,市占接近22%,出货量年成长50.8%。而Meta在前五名中获得最大的年成长,达到276.2%。

IDC亚太区AR/VR和游戏研究市场分析师廖烨曦总结,在商用市场,教育和培训案例的需求将继续领先,但更多的细分市场亦开始探AR/VR头戴式装置,作为帮助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选择,更不用说利用最近围绕元宇宙的炒作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