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今发表政纲提四大纲领 建统筹组加快建屋速度

2022年04月29日 17:25

特首候选人李家超今日发表政纲,他表示,政纲有四个纲领,第一是强化政府治理能力,第二是提速提效提量土地供应,第三是提升香港竞争力,强调持续发展,第四是建立关爱社会,重视青年发展。
李家超表示,会精简程序,加强统筹,多元多方法寻求发展,以及基建先行。他提倡公屋提前上楼计划,针对某一些项目,如果这些项目已经有一至两座公屋已建好,但由於其他配套未完成,但都可以让轮候公屋人士提早上楼,前题是可以交通及购物不太方便,目标是缩短轮候时间。
他指,又会成立公营房屋行动工作组及土地房屋供应统筹组,由司长领导,负责审视政策,要求他们在新政府上任100日,提交报告,作出可以进行的工作,达到提速提夜提量。另一个小组会审视寻找土地及建屋过程,保证建屋速度。
李家超指,会强化政策研究及统筹能力,增强政府执行能力,加强团队精神,以结果为目标共同解决问题,又会稳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发展成为创科中心,以北部都会区,作为全盘发展的考虑。李家超表示,会优先医疗护理,重视安老助弱,提高教育元素,重视青年发展,他提出「千人计划」,安排1000个住劏房的初中生,由青年企业家成为导师,帮助建立自信心及规划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