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高票当选 狄志远投支持表善意 港澳办中联办称获高度认同

2022年05月08日 14:55

行政长官选举正式结束,唯一候选人李家超以1416票当选新一届行政长官,得票率99.43%,但得到8张反对票。
被视为「唯一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狄志远表示,与党友作内部讨论後,决定投票支持李家超,他今日回应指,李家超政纲的确有许多需要改进之处,但希望透过支持票释出善意,为未来香港办实事。
狄志远曾指李家超的政纲未能令他作支持,但今日指投支持票,他表示,李家超政纲确实较空洞丶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亦与新思维期望有出入,但在今次选举中希望不同意见人多走到一起,为香港办好事,尤其过去两年社会撕裂,看不到有任何进步,希望藉此释出善意,体现良性互动,认为「对话总比对抗好」,会继续监察政府表现。
港澳办表示,今场选举是香港新选举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事实证明香港新选举制度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和香港实际的好制度。
中联办表示,相信李家超将不负众望,团结带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