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学院吁勿到坚尼地城被批惹恐慌 今回应指属负责任做法

2022年05月13日 17:36

香港大学医学院昨日早上发出公告,指西区坚尼地城可能有感染群组,呼吁师生勿当该区食肆,而政府亦在昨晚围封强检坚尼地城西环邨4座大厦,今早解封,1600多名居民有完成检测,发现22宗个案,感染比例稍高於其他围封大厦。但港大医学院的做法也引起不少批评,指其制造恐慌。
港大医学院今日回应指,有报道认为医学院的呼吁引起地区恐慌,对此深表遗憾,但因为基於污水检测结果比平均数值高100至1000倍,因此得到政府同意後,作出内部紧急通知,由於医学院大部分师生需要出入医院,有机会带病毒回到医疗设施,认为向师生发出讯息是负责任做法。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在电台节目表示,认同医学院是考虑到师生经常出入医院,避免感染病人而发出通告,但认为发出公告的方式值得商榷。他又表示,91%至95%市民已感染康复或接种疫苗,认为社会已有防重症的屏障,如果打齐针去吃饭无问题,如果未打针就不要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