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同意现届政府15局架构重组方案 再增设三副司长

2022年05月17日 17:00

行政长官当选人李家超今日表示,感谢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配合推展架构重组,整体方案是采纳现届政府提出的架构重组方案,以及由他提出,设立三个副司长的职位。
李家超表示,同意现届政府包括增设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分拆运房局成运输局及房屋局,重组民政局成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扩大环境局至环境生态局,创新局改组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改组食物及衞生局成医务局。他指,部分政策局处理多个事项,工作量大,分拆後可以更专注细致处理问题。
而李家超又提出设立三个副司长,他表示,现时司长管核范围广,工作繁重,消耗他们的统筹指挥能力,例如政务司司长要督导9个行政局,再加上跨部门统筹的事项;财政司司长要督导6个政策局及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协助行政长官处理土地房屋问题,亦涉及大量协调跨部门工作;律政司要督导多个部门,也要推广与国际及内地法律工作安排,对外宣扬香港法律制度。
他表示,候任办会积极与现届政府合作,期望在六月中完成相关程序,让新的政府架构可以在7月1日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