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趋势指标最高7.26% 公务员有望加薪 华员会不希望成为争议

2022年05月18日 17:45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今日向政府提交报告,结果显示,薪酬趋势指标均为正数,即公务员有望加薪。当中经扣除递增薪额後,高层公务员为7.26%,中层为4.55%而低层是2.04%。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主席李銮辉表示,结果反映调查的111间公司在2021年4月至今年4月的薪酬变动,有8成公司有提升基本薪金及额外薪金。至於公务员是否可以加薪,他表示,还要考虑政府财务状况丶公务员士气等,但他指,如公务员薪酬与私人市场差距大,将难以招聘人才。
而人力资源顾问周绮萍就表示,调查结果惊人而且脱离市场现实,即使经济最旺盛的制度,加薪幅度最多5%,认为数字未能反映第五波疫情下,企业员工遭冻薪及裁员的情况,她又指,多间公用行业公司业绩不佳,可能无能力跟随公务员调整薪酬。
政府华员会会长利葵燕就表示,早前己要求政府暂停薪酬调查,因为疫情对各行影响不一,现时不是经济常态,又指希望工资不会被蚕食,又希望与市民共渡时艰,不希望公务员薪酬成为社会争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