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20:是否所有散户投资者都可以买卖对冲基金?

2022年05月20日 13:23

是否所有散户投资者都可以买卖对冲基金?不同种类的对冲基金设有不同的最低认购额限制:
单一对冲基金 =====> 50,000美元
对冲基金的基金 ====> 10,000美元
保本对冲基金 =====> 不设下限
值得注意,投资者须负的责任,只局限在他所投资的金额。

若投资於对冲基金,我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正如传统基金一样,对冲基金所徵收的费用,往往包括从投资者在认购金额中所抽取若干数额的首次认购费。此外,管理费丶受托人或代管人费丶行政费等, 全部都会每年从基金的资产中直接徵收。其他直接从基金收取的费用有成立费丶核数师费丶经纪佣金和其他实付费用。部分对冲基金更可能会收取赎回基金的费用。

对冲基金与传统基金的重要分别之一,是多数对冲基金都会徵收「业绩表现费」,而该项费用通常占有关基金的回报额的某个百分比。

证监会规定业绩表现费只能按照「新高价」的方式收取,即以每个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计算,有关基金须持续超越其先前的最高价,从而在回报方面取得绝对的增长。此外,业绩表现费最多只能每年徵收一次。你可以在基金的销售文件中查阅业绩表现费的计算方法。

然而,上述有关「新高价」及徵费频密度的规定并不适用於「对冲基金的基金」之成份基金。若对冲基金同时在基金本身及所投资之基金的层面徵收业绩表现费,基金的销售文件便必须清楚刊载有关安排。销售文件亦须就所投资的基金提供业绩表现费的计算和基准的摘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