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撤出俄罗斯价格翻倍 商人趁机推山寨版可乐

2022年05月20日 15:20

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之後,多间跨国企业宣布撤出俄国,其中饮品企业可口可乐在3月退出俄罗斯市场。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可口可乐撤出後,虽然仍然可以在商店上找到可乐,但价格已经翻倍,亦有企业趁机占领可乐市场,推出山寨版「可乐」。

俄罗斯饮品生产商Ochakovo宣布,将推出「Cool Cola」丶「Fancy」和「Street」,官方称「Cool Cola」拥有可乐的标志性味道,而「Fancy」丶「Street」包装配色则与芬达(Fanta)和雪碧(Sprite)相似。

Ochakovo并非首个推出翻版可乐,包括Slavda Group丶Syktyvkarpivo等公司都已曾效仿可口可乐配方,推出Grink Cola丶Komi Cola等山寨可乐。但有消费者就不满「新可乐」味道,认为不甜及太多气泡。

可口可乐的配方独特,曾有传言指,只有公司最高层知道全部配方,因此想模仿可乐,看来并不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