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Stiglitz警告:全球通胀冲击严重程度比70年代「严重一个数量级」

2022年05月24日 13:44

在周一举办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两位重量级经济学家对美国目前面临的通胀冲击发出了警告。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丶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主Stiglitz(斯蒂格利茨)接受采访时称,通胀冲击程度比70年代「严重一个数量级」,美联储对这场危机「完全没有做好准备」,这场危机比1970年代更糟糕,因为不仅仅事关石油,而是粮食丶石油和疫情带来的供应中断等「三重冲击」。

此外,他还批评了当前的通胀应对方式,认为提高利率并不能解决通货膨胀问题:「这不会创造更多的食物,甚至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人们将无法进行投资。」

斯蒂格利茨还坚持认为,「生产粮食」是美国和全球各国的当务之急。他表示:美国在过去是有粮食盈余的,我们应恢复这一点,至少在全球范围内尽所能增加供应,这会更有利於解决通胀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