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放旅客入境 内地香港台湾可免针免检入境

2022年05月27日 15:06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宣布,由6月10日开始恢复开放外国游客入境,初步只限定旅行团,而中国内地丶香港及台湾被列为「蓝色名单」,即不用接种疫苗就可免检疫入境,而日本将澳门列为「黄色名单」,必须接种三针受认可的疫苗才可免检疫入境,但港人要注意的事,由於香港规定,不论是否港人,都要接种两针疫苗才可入境,所以如果无打针去到日本,可能无法回港。

日本将全球分为三个组别,分别蓝丶黄及红,蓝色名单不需接种疫苗都可免检疫入境,黄色名单要接种三针疫苗才可免检疫入境,红色名单就要接受检疫,如接种疫苗可在住所隔离,所有入境者在入境前都要接受检测。

而另一方面,日本只认可复必泰丶阿斯利康丶莫德纳丶强生丶Bharat Biotech及Novavax疫苗,而第三针必须为复必泰及莫德纳,内地出产科兴及国药疫苗未受认名。

由於香港仍未正式开关,如果港人有接种疫苗,由日本回来就要接受7天在检疫酒店隔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