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避孕套生产商康乐公司: 疫情导致避孕套需求下降

2022年06月01日 12:19

全球最大的避孕套生产商丶马来西亚商康乐公司指出,过去两年中,公司的避孕套销售额下降了40%。两年前,全球疫情爆发初时,康乐公司曾发出『避孕套将出现短缺』的预警。疫情两年来,避孕套的需求究竟是是上升还是下降了?

康乐公司列出几个原因:疫情之下人们被焦虑的情绪所困扰,无暇他顾;发生亲密关系的重点场所减少了,尤其是酒店和汽车旅馆等;而各国政府和NGO组织对避孕套的采购亦有所减少。

据《新浪财经》报道,上海过去几个月的封控可以为第一个原因提供例证。一方面是市民居家隔离期间,人的欲望和身体似乎一起被封印住了, 人们更容易沈迷於游戏丶短视频等。加之避孕套商家亦显然失去了酒店这一「套套消费阵地」。

实际上,杜蕾斯的母公司丶英国利洁时集团在2020年4月就指出,由於人们的『勾搭』次数减少丶焦虑程度增加以及『可供亲密的场合』变少,避孕套的购买量正在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