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8月发放第二轮消费券 非永久居民有条件可领半额

2022年06月13日 16:34

政府今日公布第二期消费券发放细节,登记时间为6月23至7月23日,并在8月开始,分两期派发第二轮消费券。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听取不少社会人士提出的意见後,将扩大受惠市民的范围,包括了有条件成为香港永久居民的人士,利用优才计划或工作签证留港,如条例没有限制不能成为永久居民的人士,就可包括在内,可以领取半额消费券,即5000元。他表示,放宽後,估计再多30多万人有资格领取,涉及约10多亿元。
陈茂波表示,曾尝试划一条线,去界定不在香港的人士,而不派发消费券,今次会再优化条件,2019年6月18至2022年6月12日的期间,如果无特定原因而长期不在香港,将视为不符合资格;以永久离开香港为由,在65岁以前提早领取强积金;或有其他证据,令政府相信在可见将未无意返回香港。

陈茂波表示,这一轮消费增加两个营办商,包括汇丰银行的PAYME及中国银行的BOCPAY,他认为,营运商或会提供更多优惠去竞争,因此鼓励看多一点再去选择。陈茂波表示,如果市民不需要转换支付工具,就不需要重新登记,如果需要转换,就可以上网登记,亦会设立临时服务中心,帮助不会上网登记的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