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近4成雇成望增人手 但全球7成公司指难补空缺

2022年06月14日 15:10

人力资源机构万宝盛华大中华公布2022年第三季就业展望调查,其中在香港访问515名雇主,有38%公司表示将增加人手,亦有27%指会减人手,而34%未有计画调整员工数目。调查又显示,资讯科技最缺人才,其次是销售及市场推广丶制造及生产等。

将预期人力需求增加的雇主,减少预期人手下降的雇主後,经季节性调整,第三季净就业展望指数为+11% ,按季有所上升。高级副总裁徐玉珊表示,第5波疫情回复缓慢,近期个案反弹,预期来季招聘意欲审慎乐观。

而资讯科技及通讯媒体业的就业指数最乐观,按年上升31%,餐饮及酒店业丶建造业分别按年升29和15个百分点。银行丶金融丶保险及房地产业则按年升5个百分点;批发及零售业按年升4个百分点。

万宝盛华又在在全球访问超过4万名雇主,有75%雇主表示难以填补空缺,比去年增加6% ,最难填补空缺的地区分别为台湾丶新加坡丶中国内地及香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