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称将离任并不宜调整公务员薪酬 卸任後愿低调讲课

2022年06月14日 16:53

特首林郑月娥将会主持任期最後一次行政会议,她表示,过去薪酬趋势调查的结果都大致反映市场,但今年薪酬结果出来的聱音很有争议,尤其是高级公务员的调整幅度。她强调并非不去做,但今次行会是现届政府最後一次行会,留给即将离开的班子决定未必是理想做法。她表示,明白工会感到失望,但对公务员并无实际影响,因为薪酬调整会追溯至4月1日开始。

林郑月娥又表示,昨天有371名住院患者,绝大部分轻微及无病徵,属於严重及危殆是22个,而需要留医深切治疗部有3位,这些数字都让人比较安心,近日的确诊未有为公营医院留来压力。她表示,除了因为Omicron的病徵比较轻微,而大部分人都接种了两针,因此减少了重症。她指,香港与大部分地区相比,防疫措施都比较严谨,但重申至6月底都不会大幅放宽防疫措施。

林郑月娥亦感谢所有行会成员,指过去遇到很多挑战。她表示,卸任後不会评论政府政策,如果有学生想了解北部都会区发展,她愿意低调去讲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