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浏览器今日起关闭 结束27年历史任务

2022年06月15日 14:51

由微软开发的Internet Explorer(IE)浏览器将在6月15日开始关闭,微软早年已用新浏览器Microsoft Edge取代,而Edge亦有IE模式,方便只支援IE的网站,并将运行至2029年。

IE在1995年随Windows95面世,伴随Window的爆炸式扩张,IE成为全球市占第一的浏览器,直至2003年市占率为95%。但随着更多竞争者加入市场,苹果在2003年为自家系统推出Safari,期後FireFox及Google的Chrome也是为Window而设的浏览器,开始打击IE的占有率。

竞争者越来越多,但IE则原地嘈步,在2006年更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产品」,更产生不少笑话,例如会以IE来形容反应较慢的人,曾经更有微软的开发人员,在用IE示范产品时当机,该人员即时下载Chrome来应对,引起网络热议。

微软在2015年推出Edge,风评有所好转,随即开始逐步停止支援IE,亦代表IE完成人类网络起源的历史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