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624:最短命创业排行榜

2022年06月24日 13:07

考虑创业以前,当然要做一下功课,收集数据资料再评估创业的可行性。根据一项数据统计,大部分创业1年後仍存活的比例大概只有10%,创业5年後仍存活的比例大概剩下1%。数据告诉我们创业的存活率真的非常的低。

行业方面,根据104人力银行公布的资料,最多人阵亡的产业就是餐饮业(包括鸡排店丶手摇饮店丶咖啡店等等)比例共占了24.8%,还有餐馆(包括餐厅丶热炒店)占了15.5%,服饰业占了13.9%。

创业最短命的行业,就是餐厅丶手摇饮料店丶快餐店等行业,都是你最常听到身边朋友的创业想法,通常这样的创业存活天数都不会撑到30天。但是网际网路相关的创业,阵亡机率就可以降低非常多,甚至只有2.9%的阵亡机率。

为什麽这些小型创业总是这麽容易倒闭?一间公司的「净利」很重要,如果往净利的上一层去看,就必须先了解到产品成本占比。简单一点来说,你要创业的话你应该是要尽量挑选「毛利率高(商品利润高)」的产品去做创业。网际网路相关的创业阵亡机率比较低的其中一大原因就是,他们有比较大的获利空间和比较低的成本,比起开实体咖啡厅容易许多。因为一开始网路相关的创业就不用耗费大笔资金在店面装潢还有店租上,再加上类似个人品牌的创业不是走薄利多销的形式,创业失败的机率就不会这麽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