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公路挂国旗被政府收14万 李家超指示豁免费用

2022年07月22日 17:49

有团体在去年国庆日申请在元朗一带挂1200面国旗,共挂了20日,但最後收到政府帐单,要求交取14万费用,包括检查费及每面旗每天收6元。
其後作家屈颖妍发文批评政府做法,立法会议员李镇强及陈仲尼亦向政府提出质疑後,路政署表示会退款。而特首李家超亦表示,向有关部门了解,并已经指示豁免相关费用,又要求有关部门制定有效和适当措施,避免同样事情再发生。他说,会展开关於正确悬挂国旗及区旗的教育工作,让市民正确使用国旗。
屈颖妍早前批评,挂国旗应是政府责任,但竟然向爱国者收取费用,又指示威者挂的文宣却没有收分文,而李镇强及陈仲尼就指,挂国旗是正当爱国行动,不应被收取费用。
路政署当时回覆,任何人士或团体如有意在辖下路灯灯柱悬挂旗帜,须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资料,及缴交承建商巡查费,以及每宗申请1990元行政费,现行审批程序不设豁免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