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周日起打击卫生黑点 为期三个月改善市容

2022年08月12日 17:30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宣布,由他带领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将在14日开展首阶段打击卫生黑点计划,为期三个月,将强化日常清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10月之後开展第二阶段工作,改善市容丶美化公共空间,改善街道设施及优化园林建筑。
相关部门将重点清理全港600个卫生黑点,例如後巷丶鼠患丶非常倾倒建筑物废料丶冷气机滴水,而弃置垃圾问题都会优先处理。
卓永兴又指,全港4000个地点将会加强清洁工作,包括三无大厦丶公共屋邨丶街道後巷,希望市民可以感受到环境卫生改善。
他指,如果一些部门分工不清,工作组会厘清领头部门,建立标准运作模式,再交予部门持续执行。有需要又会考虑修例,增加执法效率及阻吓力。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就表示,对行动表示欢迎,但他说,卫生黑点是老大难问题,不能只靠特定时间的清洁行动就可解决,认为要持续跨部门合作,订立绩效指标,加强宣传及社区参与,防止黑点死灰复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