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选案 29人认罪 18人不认罪 被告争议初级侦讯能否公开

2022年08月18日 17:35

民主派47人涉参与立法会「35+」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被解除交付审讯报道限制,其中29人认罪,18人不认罪,将在9月及11月在高等法院进行案件管理聆讯。
目前有29人认罪,包括戴耀廷丶黄之锋丶毛孟静丶岑子杰丶区诺轩等。而另外18人不认罪,包括何桂蓝丶林卓廷丶梁国雄等。
而其中不认罪吴政亨,将会进行初级侦讯,他今日向主任裁判官罗德泉询问,初级侦讯是否属於可公开的内容,罗官未有回应,引起众被告质疑。罗德泉称,吴应自行索取法律意见,他只能确认初级侦讯属交付程序一部分,至於能否公开,由法庭解释并不恰当,要求他自己处理。吴回应,不希望法律有不清晰而令他犯法,罗官就指给予法律意见超越自己能力。
而另一被告何桂蓝就问,如果传媒公开内容被控,会否误堕法网,罗官则指,这是由记者自己决定,今天不是提问大会,未等何追问完就,就宣布散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