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博(03738.HK)设大湾区首家延展实境工作室 科技重振香港演艺影响力

2022年08月24日 17:12

阜博集团(03738.HK)8月23日在香港科学园宣布成立大湾区首家延展实境(XR)创意工作室Votion Studio,阜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扬斌丶典亚艺博创办人及总监黑国强丶团结香港基金艺术及文化研究主任苏晓明丶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及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执委锺伟雄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当天阜博集团亦与保良局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创科教育中心达成合作。
阜博的延展实境(XR)工作室将引进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器材,也会组建非常国际化的创作团队,为本地创作提供一站式创意制作能力,提升本地创作内容的深度。

主席王扬斌在发布会上表示,阜博将在内容制作丶数字发行丶版权保护交易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用科技的力量释放IP经济潜能,提升文化内容盈利能力,打破传统的内容发行分帐模式,为香港寻找「文化+科技」的经济新动能。他更提到,影视文化产业将面临大变革,技术发展必将带来一个颠覆性的创新突破。

另外,黑国强在演讲中表示,通过数码及游戏应用将传统文化盘起,激发新的活力,会获得更多的公众认知。而苏晓明在主题演讲中提到,香港应参考韩国电影行业的发展做好政策规划。洪祖星及锺伟雄亦回顾了香港电影历史,相信数码时代会为香港电影带来生机。

阜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短视频丶流媒体变现SaaS平台,2005年创立於美国矽谷,2018年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为全球影视制作机构丶电视网络及其他内容方提供 SaaS 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