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称收回粉岭高球场建屋合理 将争取早日落成

2022年08月29日 17:32

政府早前宣布收回粉岭高球场,用以兴建房屋,预计初期会在使用四分一用地兴建1.2万间公屋,早前城规会亦通过方案,但近日有指有人向政府要求收回方案,环境谘询委员亦指环评报告未能达成共识,要延迟决定,不过,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表示,有关项目有合理基础,会争取早日落成。
甯汉豪表示,过去数年造地项目遇到不少争议,但要思考政府是否有合理基础推动项目,收回粉岭高球场计划已有基础,早年亦经过公众讨论,在交通与环评方面,无不能够克服的困难,期望1.2万个单位可以在未来10年内建成,她又指,这个项目对推动高球活动无影响。
有环境谘询委员批评,当局无迁就林地的树木,建屋会砍伐至少1000棵树,又质疑在生态价值较低的地区大兴土木後,会再在价值较高的分区继续发展。甯汉豪就指,不会评论个别意见,但理解经过法定程序时,多数争议会白热化,政府会实事求是,做好解说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