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股东或加速沽腾讯

2022年09月08日 10:19

腾讯(00700)单一大股东Naspers在减持腾讯计划上有新进展。根据外电报道,Naspers已经获南非储备银行(SARB)批准,减持旗下互联网投资旗舰Prosus股份,以套现进行股份回购,变相会加速对腾讯的沽货步伐。

根据股东会授权,Naspers可最多回购近3885万股,或不超过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Naspers重申,将寻求进一步批准,以确保开放式回购计划能持续进行。

今年6月底,Naspers表示将与旗下拥有大多数腾讯股权的Prosus,开始进行一项长期丶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幷有序地以场内出售腾讯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要的资金。

受累近期大市走弱及大股东Naspers减持的阴霾下,腾讯近期持续调整,昨天收报311元,是10日低位,相信短期在未有利好消息出现前,股价预期会有一段时间表现疲弱,当中六个月低位大约是300元关口,52周新低是288元。

本文内容为供参考,亦不构成投资建议丶邀约丶购入丶出售任何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