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称无打针来港可四围走堂食 医生议员称应一视同仁

2022年09月13日 17:44

内地日前有人在社交平台表示,无接种过疫苗,亦无获发豁免疫苗证明书,但办理临时疫苗通行证後,安心出行自动变为蓝码,可以在180天内出入餐厅及迪士尼等场所,引起网上热议,有人批做法对港人不公平。

特首李家超今日回应事件,他表示,内地人士到香港而不需要接种疫苗,这是过往已经实行了很长时间的政策,最主要的理由是内地疫情风险是全世界最低。大家都知道国内管控疫情所用的标准,现时是全世界疫情风险最低的地方,其风险相对香港低很多,所以执行这项政策方面已是沿用多时。他表示,会留意疫情发展,检视实际情况再作考虑。而有传媒报导,医卫局考虑统一有关要求。

政府专家顾问孔繁毅表示,政府对市民打针有一定要求,临时疫苗通行证的情况不应该被允许,以防疫苗接种政策崩溃,而立法会议员陈凯欣就指,如果因为旅游及经济缘故,不需要抵港者接种疫苗,担心香港市民会出现钟摆效应,忘为要统一抵港者的接种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