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0+3检疫措施 登机前只须快测 未打针港人可回港

2022年09月23日 17:30

政府宣布放宽入境检疫措施,特首李家超今日表示,海外入境将改为0+3检疫措施,取消旅客登机前要核酸检测的要求,改由快测,未完成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可以回港,来港易及回港易不设上限,适用内地所有地方及澳门,9月26日生效。

酒店隔离检疫会取消,抵港人士会取得安心出行的黄码,不能进入会主动核查的表列处所,即食肆及酒吧,直至抵港後第二天只要核酸检测阴性,就可以取得蓝码,抵港人士分别要在第二第四及第六天进行核酸检测;而无完成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可以登机返港,但要按现行程序才可以取得疫苗通行证。

被问到防疫政策是否已经与国家不相同,李家超表示,防疫政策是精准抗疫,与国家政策一样,要既可以控制疫情,又可以保障经济民生,与国际接轨。

至於几时会实施0+0的防疫措施,李家超指,希望推出任何措施都是有序,及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推进,如果顺利,前进空间及速度都可以快一些,要按着香港实际情况去推出防疫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