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 香港人可收到一份怎样的礼物?

2022年10月01日 12:00

十一国庆来临,适逢政府放宽防疫措施以及推行0+3入境政策,抗疫两年多以黎,香港嘅经济环境,似乎出现转机,以往香港人经常开口埋口都期待「中央送大礼」,帮助香港经济发展,现时香港最需要嘅礼物,其实系同内地通关。

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早前曾表示,如果疫情继续降温,十月好有可能放宽至0+0,亦有传媒引述消息,话特首李家超会喺宣读施政报告嘅时候,公布香港实施0+0。不过,仍唔少人担心,虽然系0+0,但各种繁复嘅检疫措施,包括限聚令丶多次检测,都会令外国客人却步,其实放宽旅客入境,再加上接种疫苗嘅要求,就不必惊会有确诊,从各种数据黎睇,新冠病毒对香港的影响已大幅减少,政府绝对有条件,将香港入境政策全面放宽,不要再给新加坡躺赢的机会。

另外,港人,又或者来港做经商的人士,最关心的就是与内地通关,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曾讲,不要去想短期与内地通关,认为逆隔离措施可能会尽快推出,近日又表示,有内地朋友跟他说,二十大後可能放宽内地与香港通关的措施。

不管怎样,当然港人最想收的礼物,就是与内地通关。不管是探亲丶经商或游山玩水,内地与香港已经两年多不能够零检疫通关。内地仍然严控疫情,逆隔离应该是目前最好的方案,如果能够实施,香港政府尽力应该推高可隔离的人数,徵用酒店作为逆隔离措施。另一方面,港府可以积极与内地争取,减低逆隔离日数,尽量减低通关的不便。


十一国庆,香港人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复常生活,与内地及国际通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