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赛播错国歌 冰协提议未核对国歌球员不进场

2023年03月28日 17:02

香港冰球队早前参与波斯尼亚一场世界冰球锦标赛之後,当地职员错播国歌,香港冰协被指无跟随指引,特首李家超今日表示,当局会约见港协代表,商讨如果有体育总会未按指引办事,要怎样负责。而冰协提出,为免再出现类似事件,要求未能现场核实国歌前,球员不会进场,希望其他体育总会跟随冰协做法。

港协暨奥委会早前批评冰协管治不理想,对事件采取回避态度,李家超今日表示,肯定冰球运动员的表现,即使采取跟进措施,都会考虑运动员利益,不会影响他们的训练和比赛。而冰协就表示,接受相应後果,但期望百分百确保播错国歌事件不再发生,提议如果未能现场核实国歌,球员不会进场。

另外,政府希望搜寻引擎Google将正确国歌顶置,李家超表示,已多次与Google交涉,认为对方作为负责任机构,应该显示正确搜寻结果,又相信Google只是愿不愿意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