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clan负责人被捕 预售尿片套票有伏涉违商品例

2023年05月18日 10:34

香港海关17日拘捕一名46岁男子,他涉嫌在网上以预售形式售卖尿片套票时,不当地接受付款,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据悉被捕人为亲子网店的姓袁男经理。
这网店是以日本尿片作招徕的知名亲子网店,过去以优惠价售卖尿片套票,套票可换取指定品牌及尺码的尿片,该亲子网站近月尿片不断加价,家长们持套票再补差价後,价钱竟比市价更高,
海关表示,早前接获多宗举报,指一间尿片零售商涉嫌於网上社交平台以预售形式售卖尿片套票时,在接受多名客人付款後,未有按照承诺在指定日期或合理时间内向客人供应有关货品,没有安排任何退款。有大批家长上门追讨,惟店方报称「无货」丶「无现金」,双方爆发争执,最终惊动警方上门调停。
经调查後,海关人员17日拘捕一名46岁怀疑涉案男子,他是该网上尿片零售商的负责人。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海关强调,一向相当关注涉及网购的违规行为,并致力打击网上不良营商手法,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