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闭幕 中国就G7峰会炒作涉华议题提出严正交涉

2023年05月22日 11:02

一连三日於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G7,周日中午闭幕。多个大国领袖面谈局势及寻求支援。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加强军事支援;而英国首相辛伟诚发声明支持乌克兰,表示G7峰会向泽伦斯基及世界发出强烈信息,是G7会与乌克兰人民团结一致。至於中国,日方在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系列活动和联合宣言中伙同有关国家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基本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损害中国主权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就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而涉港丶涉疆丶涉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说三道四丶妄加干涉。
又提到当前东海丶南海局势总体稳定,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经济胁迫」和「债务陷阱」的脏水泼不到中国身上。中方敦促七国集团成员停止制造和挑动分裂对立。日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真正以建设性姿态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