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关注迪士尼连年亏损 杨润雄:不能只看赚或蚀对乐园前景有信心

2023年05月22日 15:22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开会,讨论香港迪士尼乐园2022财政年度的营运情况。乐园去年共录得总入场人次340万,按年上升22%,净亏损按年收窄12%至21亿元,连续8年。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指,乐园在疫情前3年的财政状况有明显进步,希望乐园能收支平衡,最好能有回报,但强调不能只看乐园整体赚或蚀,亦要检视对本港经济的带动丶青年就业及艺术发展等有正面作用,希望外界对乐园有信心。
自本港全面复常後,不少内地旅客蜂拥而至,惟迪士尼至今仍维持每周5天的有限度服务,他关注迪士尼目前是否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并计画会招聘1,000人。
迪士尼如何在後疫情时代,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来游玩,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令本港旅游相关行业受惠,刺激本地市场的增长。杨润雄表示,就未来推广本港旅游业的工作,局方会联同多个国际知名的品牌合作,包括迪士尼丶海洋公园等,希望旅客有多元的旅游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