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举报空乘涉歧视非英语乘客 国泰致歉

2023年05月23日 12:00

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平台发帖指控国泰航空的空中服务员歧视非英语乘客。该网民称,他於周日(21日)搭乘由四川成都飞往香港的国泰航空CX987航班,并坐在最後一排靠近空服员准备餐食和休息区域的座位上。据描述,在飞行期间,空服员不断用英语和粤语抱怨乘客,比如说「如果你不会说毛毯的英文,就不能要它」丶「地毯就在地上」等。

该网民表示,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向这些「只会英文」的空服员请求毛毯,结果却被嘲笑了。此外,坐在前排的另一位乘客在尝试用英文询问空服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了无比不耐烦的回答。

周一晚,国泰航空发布声明,称已知悉关於CX987航班上旅客的不愉快经历,公司对此深表歉意。国泰航空一直致力於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公司已经联系相关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将展开严肃调查并进行相应处理。「在此,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对於这起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感到非常抱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