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平均智商排名报告 菲律宾低於均值政府检讨

2023年05月25日 10:25

「世界人口综述」组织公布2023年全球平均智商排名,报告指,全球平均智商分数差异很大,而评分指标包括每个地区的学术考试成绩丶引入新数据技术的可能性,甚至获诺贝尔奖的数量等,将所有统计数据结合起来,找出世界上最聪明的国家或地区。香港排第四,中国大陆排第五,新加坡排第三,而排首名的是日本。

据报道,日本民众的识字率高,性格上拥有勤奋丶自律,关注细节的优势,该国在科技丶工程与医药发展等方面亦是领先各国,故得分最高。
而全球平均智商值最低的3个国家或地区则是:狮子山(45.07)丶赖比瑞亚(45.07)和尼泊尔(42.99)。
在菲律宾人平均智商为81.64,在全球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11位,低於全球均值。有关报道引起菲国社会关注。该国表示,营养不良是导致平均智商偏低的关键因素。而菲国教育部称,教育单位将通盘检讨,包括在假期推出「学习营」,以改善基础教育品质,以及研究是否需要对学生的营养摄取采取辅助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