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处宣布6.19起入境签须申报刑事纪录

2023年05月24日 15:03

根据入境处24日的最新通知,自6月19日起,申请受养人丶外籍家庭佣工丶输入劳工丶学生丶培训和工作假期计划等签证/入境许可的流程将进行调整。申请人必须在申请时报告是否有刑事定罪记录。

境处表示,一直严格审批每宗签证/进入许可的申请,并会不时调整工作流程和检视申请所需的资料。入境处指,继於本年2月22日及27日调整输入人才计划的入境申请流程後,将於6月19日起调整其他签证/进入许可(包括受养人丶外籍家庭佣工丶输入劳工丶学生丶受训及工作假期计划)的入境申请流程,申请人必须在申请相关入境签证/进入许可时申报是否有刑事定罪纪录。

此次调整并不包括延长逗留期限的申请流程,也不包括目前在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与同一雇主续约或完成现有合同的剩余/延长期限及在港转换雇主的申请流程。对於於6月18日或之前提交给入境处的申请,无论申请人是否申报有刑事定罪记录,入境处都会处理该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