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香港零售高峰会2023致辞

2023年06月01日 12:41

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香港零售高峰会2023」时表示,今年头4个月期间,香港已欢迎了大约730万名旅客,零售市场亦同时回暖,今年首季的总销货价值和数量都录得超过两成的按年增长,展现了良好复苏势头;另外特区政府过去几个月先後推出「你好,香港!」同「开心香港」两大推广活动,加上全年的两期消费券总共为本地消费市场注入超过300亿元的购买力,对本地消费市场起了提振作用。

今年第一季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增长2.7%,按季升5.3%,扭转先前连续四个季度的跌势,相信香港的经济正在持续改善。除了本地的消费市场外,内地需求持续增长,他鼓励业界善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丶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切入点,把握内地市场的机遇。
李家超亦赞扬了零售业为香港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指零售业界的付出,使香港成为对海内外旅客最具深刻印象,亦产生正面力量的动力。「香港是『购物天堂』,永远如是,因为有你们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