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工作仍有吸引力 大三学生可投考公务员

2023年06月02日 11:14

政府今年起接纳大学三年级或将升读三年级的学生应徵政务主任丶行政主任等六个职系,公务员事务局表示,指措施让有志加入政府的年轻人,提早确定职业前景,专注学习及装备自己,提前熟悉环境,缩短加入政府後的适应期,纪律部队亦有兴趣跟随做法,正研究细节。

有关做法在私营机构普遍,今次是与时并重,但承认现时招聘过程太长,因一个职位随时收到几万份申请,为公平地为所有申请者提供考核机会,可能会损失适当人选,相信公务员工作仍然有吸引力,呼吁有心服务社会的学生加入政府。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表示,有助政府的人力规划,也让有志加入政府的学生提早进行事业规划,学生也可以提前熟悉工作文化及环境。私人公司的员工措施较有弹性,包括四天工作等,相信对新生代较月合引力。公务员职位每年招聘一次,过程冗长,而私人企业在学生未毕业前,已经不断举办讲座及有有薪实习计划,已有一半学生在实习後被招聘,相对之下更吸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