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山斩人案疑凶今提堂 死者母亲首度开腔

2023年06月05日 11:02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上周五发生谋杀案,有精神病纪录的39岁男疑犯被暂控两项谋杀罪,今早提堂。
荷里活广场上周五发生骇人听闻的凶案,一名据了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39岁男子,当日在2楼家品店购买一把长尖刀後,涉嫌到3楼以刀狂捅两名陌生女子,两人昏迷送院抢救後同告不治,男子则当场就擒。
港大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表示,本港现时有一千多名精神科专科医生和临床心理学家,服务全港市民,认为他们工作量极大,本港有需要检视服务是否不足,又直言若不投放更多资源,问题将难以解决。并建议当局,应研究把精神病患者的覆诊间距,缩短至每个月一次甚至两周一次。
有不少市民专程前往献花及放置心意卡悼念两名女死者,又有教会团体人士到场唱圣诗及祈祷,希望两人安息,「一路好走」。
死者母亲更首度开腔,刘妈妈坦言现时面对很大压力,希望大家体谅,给予家人空间。家人目前会专注办好女儿的身後事,望大家不要再传阅相关影片,让女儿安息,亦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有情绪病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