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现货比特币ETF

2024年01月11日 16:00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三批准,允许在美国创建比特币现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EC这项决定得到全球注目,将使普通投资者能够更直接接触到这种有争议且不稳定的加密货币资产。

SEC主席Gary Gensler不认同比特币市场,2021年曾在参议院作证称,加密市场缺乏监管和监督,担忧会纵容欺诈和操纵行为。Gary Gensler告诫,比特币主要是一种投机性丶波动性资产,也被用於非法活动,包括勒索软体丶洗钱丶逃避制裁和恐怖主义融资。

不过,2023年8月,Grayscale在美国赢得历史性诉讼,可将其投资现货的比特币信托基金转变爲ETF,令情况逆转。

即使SEC放行现货ETF,Gensler在最新声明中仍表示,监管机构因拒绝Grayscale 的现货比特币ETF申请而在法庭上败诉,这使得该委员会几乎没有追索权,只能在周三批准大约十几项此类申请。Gensler强调,他没有批准或认可比特币,投资者应对相关资产无数风险保持审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