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香港】新投资移民计划,2,700万元用三分一买股 三分二买债

2024年01月25日 18:21

华盛证券经纪部董事李伟杰则忆述,政府在2015年叫停旧有投资移民计划前,以及2010年剔除房地产投资选项後,留意到当时客户多以股市投资为主,他们又分为进取派及保守派,部分会选择进取的股票进行炒作,亦有部分会选择稳定表现的板块如内银股丶滙丰等。而今次新计划下,准许投资的资产种类多,对比下工商厦流动性较低,他认为想投资维持高流动性的投资者,可分注买股及债,以帮补投资组合的管理费等。

李伟杰建议,2,700万元中,可用三分之一买股,以派息回报稳定的股票为主,如中资电信股丶中资油股或煤炭股,这些板块派息较稳定,亦相对少受政策因素干扰,料回报可达7至8厘。至於馀下三分之二可买债,参考现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3.8厘至3.9厘,虽然回报或比起炒股为低,惟回报相对稳定。他亦提到,虽然存款证等投资相对更安全,惟投资移民大多想在资金上有获利空间,因此料买存款证等投资相对较少。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证券业务部分析员叶泽恒则提醒,由於投资移民计划规定的投资年期达7年,中途虽可换马,但出售相关金融资产後,需再度投资於获准许的金融资产上,并需要记录有关投资组合的每次转变,以便在申请延期居留时呈交,工序上比较繁琐,故建议投资者尽可能减少相关的投资转换。他亦建议投资者可相隔一至两年即检讨一次所投资的公司业务情况及股价变化,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组合。

(来源:香港文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