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球迷将来港观美斯公开训练 杨润雄料球赛会带动经济发展

2024年02月01日 11:22

阿根廷「球王」美斯,明日率领美职联球队国际迈阿密抵港,周日在香港大球场与港队踢表演赛。据了解,美斯与队友将乘坐私人飞机,预计明日下午由沙特阿拉伯飞抵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会举行欢迎仪式,特区政府和机场管理局代表出席。国际迈阿密星期六下午将在大球场公开训练,其後有慈善足球训练的环节,星期日下午4时正式同港队交锋。据悉,球会班主丶英格兰「万人迷」碧咸,将在大球场参与部分活动。

旺角一间球衣店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近日购入了约100件国际迈阿密新款球衣,每件售价近900至1500元,平时要一个球季才卖完,目前已经售出一半,预计本周内售罄,除了有本地球迷购买,有两丶三成客人来自内地和外国球迷。已购买公开训练门票的深圳球迷黄先生表示,打算即日来回深圳和香港,除了想一睹球王风采,亦想品尝本港美食和办年货,预计消费过千元。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说,美斯访港会有短期热潮效益,带旺大球场等地点附近食肆及部分酒店的生意,期望将来会有更多这类活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期待美斯和国际迈阿密来港,形容心情既紧张又开心,相信这项盛事除了推动体育气氛,亦会带动经济发展,希望美斯尽量抽时间在香港参加不同活动。他又指出,盛事化是体育政策工作重点之一,未来会举办更多体育盛事,包括4月初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