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座谈会代表建议严把IPO准入关 坚决出清不合格上市公司

2024年02月20日 11:45

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建议严把首次公开发行(IPO)准入关,加强上市公司全过程监管,坚决出清不合格上市公司。中证监刊登在官网的新闻稿引述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说,要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理念,规范各类交易行为,提升制度公平性,发展壮大专业投资力量,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又表示近期中证监严肃查处一批财务造假丶内幕交易案件,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证券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

中证监表示,将认真对待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包括批评意见,经过论证切实可行的马上就办,一时不具备条件的做好沟通解释,及时回应市场关切。座谈会由中证监新任党委书记丶主席吴清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参与人士包括专家学者丶中小投资者丶上市公司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等代表。

另外,新闻稿提到,驻中证监纪检监察组周日召集中证监党口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中证监系统要正视自身建设及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及短板,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执行力建设,推动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真正在思想观念及行动上来个大转变,坚决维护市场稳定,防控市场风险。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