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伤亡权益会关注地盘安全文化是否出问题或监管不力

2024年02月21日 12:28

启德一个住宅地盘发生塌棚架工业意外,造成两死三伤,劳工处正调查意外原因。工业伤亡权益会总干事萧倩文表示,已经与家属联络,他们的情绪激动,亦有家属由内地抵港。塌下的大面积悬空式棚架,初步知道属临时後加,她关注承托力及支撑点,以及地盘的巡查及监管是否足够。萧倩文又说,涉事承建商过往曾发生工业意外,她关注安全文化是否出问题或监管不力,以致无能力监管好分判商的工作,认为政府需要作出检视。

劳工界立法会议员梁子颖表示,当时一名杂工在高处外墙工作,突然连人带棚架塌下,压住地面4名工人,其中两名工人死亡,另外两名工人轻伤,至於从高处堕下的工人,现时正在深切治疗部。他关注意外中的棚架是临时加设在外墙,以进行执收工作,初步怀疑未符合标准,但这有待警方及屋宇署调查,以找出意外成因。他又说工人如在外墙工作,需要有足够培训,以及要有安全设施,包括独立安全绳等。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